close

茶敘---差點噎死篇

        細細品味,娓娓讀來,時嗔時喜,時蹙眉時捧心,最終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書卷,腦中心側還不時擺盪著餘韻無窮。

      這便是凌小瑄在看一個蕩氣迴腸或者是驚心動魄又更甚是纏綿悱惻的愛情羅曼史時的景象了,一個動人的故事會讓人深深地著迷其中而後又不可自拔。

      在王國維的<<人間詞話>>中曾有三個句子讓他拿來比喻古今成大事的三種胸襟,然而在愛情的領域中,茫茫紅塵裡,追尋那心中所愛的過程裡,不也是先有『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的疑然與孤獨之感,然後才有追尋千求萬求的『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辛苦過程,最終幸運的人才得以『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凌小瑄拿起桌上一杯茶,一口仰盡,正要繼續分享對愛情的感想時,冷不防,一個茶點塞滿凌小瑄的櫻桃小嘴(誰有意見,俺說是櫻桃就是櫻桃,是誰說血盆的……啊?),害得凌小瑄張口難言差點被噎死。

       「好了吧!叨叨絮絮一堆話,我聽了都要煩死了,快點讓本大爺出場見見讀者」,赫連緋一身大紅衣,美艷的臉上有著囂張的期待。

       「 緋,不得無理,瑄瑄可是我們的再造父母,得罪她你可沒好處,到時後她一筆將你賜死也就罷了,要是落得生不生,死不死的半生不死殘狀,那我看任你再絕色艷麗的臉龐也沒用。」赫連皓雪溫溫潤潤地說完,又給我添了杯熱茶,讓我忍不住直點頭,然後狠狠瞪向那不知死活的一身紅。

      「沒錯!沒錯!老大說的真對,你這腦子裡真有裝東西麼?不會真是應證那句<<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形容吧!」赫連炎滄大咧咧地笑著,忙著打落水狗。

        赫連緋賭氣地閉上嘴,不想說話,只是連生氣都那麼俊俏可人哪!我由衷地一邊乾嘔一邊讚嘆。

        這時唯有赫連楓冷著臉似乎掩著厭惡之色,拿起桌上的瓷匙挖出我口中的那一個大如福橘的茶點「嘔!」我一口氣終於順了下來,滿臉開心。

       「哼,還是楓兒乖巧,來,告訴瑄瑄,你喜不喜歡瑄瑄幫你安排的未來人選,若晴可是個好女孩呢!」我知道他有潔癖不喜歡人家碰他,剛剛幫我挖那口還是輕捏著湯匙忍住氣挖的,可是我就是故意去摸他的及肩黑髮,唔,真柔順!羨慕哪!

        只見赫連楓臉色鐵青,我知道他此刻很想揮開我的手,但是我是誰?我可是他們的再生父母哪!嘿嘿!這傢伙城府深心機重,我當然知道他只能暗X在心中,「怎麼?不喜歡喔?」

        他搖搖頭,只丟下一句:「未免等太久!」然後就起身走人了。

        哎唷,讓他等了幾個世紀等到了現代去了,被他抱怨了,可是……我抬眼偷偷覷了那個白衣跟青衣,那兩人才是等辛酸的吧!

       不過赫連皓雪似乎不以為意,僅是繼續和煦地笑著,輕啜著茶湯,舉手投足盡是丰采,如此乾淨純粹,不染雜塵;一旁的赫連炎滄似乎也是泰山崩於前不改其色,依舊淡淡地喝著茶,笑看著賭氣的赫連緋,嚇!莫不是斷袖兼亂倫吧!我凌小瑄可沒有寫這種橋段的癖好。

        我清清喉嚨,朗聲道:「今日你們得以撥雲見日讓屬於你們的故事流傳,都歸功於楓兒的迷人,當然若晴也功不可沒,所以你們要放下對楓兒的成見,知道嗎?還要相處個幾百年呢?嗯?乖!」

        赫連緋頭一個發難,「哼,誰叫妳不先讓本大爺出場,要是再來一次我說不定是拔得頭籌那一位!」

        這個臭帥哥,再怎麼臭還是帥的不可言物,美的不可逼視,「好啦!為了彌補你的不平,我決定讓你少等幾年,如何?很夠意思吧!」我臉上一片義氣凜然,連語氣都擲地有聲。

      「真的?算妳有良心!」說完他就安靜下來,吃著茶點,滿臉滿意之色。

        我又抬眼偷偷瞧著這一白與一青,他們看來也不急也沒啥意見,不如就……

      「別想!」赫連皓雪與赫連炎滄異口同聲地制止我的胡思亂想,我又沒說想啥,怎麼?想也有罪麼?要這麼大聲,嚇死人了。

       我只好訕訕地轉口,「喝茶,呵呵,喝茶!」

       說實在,凌小瑄到底心裡想了啥呢?哎唷,不過是一點私心,這一個風華絕代的,一個又狂傲不羈的,不如就由瑄瑄來讓他們解咒好了……唉呦喂,光想想都要流口水了……

       各位親愛的讀者大大,妳們雪亮的雙眼可已經瞧出端倪,菱小瑄的幾位難纏主人翁得解咒大計,究竟出場順序為何?相信大家應該很清楚了吧!不清楚,咦?啊我不是都說了嗎?奇怪!妳們要不要再仔細瞧一瞧啊?我的確說的很清楚了唷!

       對了!怎少了一個人,玄聶大人怎失蹤了?

       凌小瑄很不文雅地剔著牙,「他喔!隱居逍遙去了耶!」

       怎會?甚麼時候阿?

       凌小瑄又抓抓腦袋,「嘿嘿,先賣個關子,妳們很快便知道啦!乖喔!」

 

#這篇短文凌瑄有發表在飛田網站的舞文弄墨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d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